close

前天去跟某公司CEO談事情也算是聊天,發現了很多事情.

讓我感觸最深的大概是,對於我而言,如果可以選擇,我應該不願意跟他共事吧.^^".問題不是出在他好或不好,或者如何.應該這樣說.合作或許ok.如果是更進一步.對我,或者是對他來說都不見得是好事.

他跟我是同一種類型的人,對於自己認定的事情,或者是算是自己專業內的事情,會很執著.試圖去以多方佐證自己的想法與看法.試著去讓其他人接受與實行.但很多時候很難讓人完全接受自己的看法時,這時候就必須要取個平衡點.但最後你會發現..平衡點幾乎是以對這類人的看法最近的一點.所以常常你會覺得.似乎你們都讓步了.但是他們總是動最少的.或是傷害最小的.

對於ㄧ個公司來說,CEO的確必須要這個樣子.因為他的氣勢如果無法壓過其他人,無法說理說到做事的人信服.你很難讓人服膺.加上你要對股東負責.要對下屬負責.很多時候吃掉別人是必須的.(所以才說商場是殘忍的)

這類人對於非自己專業領域的東西.會非常的尊重專業人員.但是大家都知道很多事情並非只有ㄧ面,或者是說.很多東西都是有所謂的灰色地帶.當你的專業知識"可能"與他的專業相衝擊時.(比如說微軟技術人員覺得IE應該OpenSource,而CEO覺得這個會使公司利益受損,[這例子舉的太偏激XD]).這時候平衡點的取得就很重要了.不過大家都知道.最後一定還是CEO會勝.XD

所以如果共事,如果不遇到衝突點.會非常愉悅,如果遇到衝突點,其實解決起來很快.不會是大問題.但怕的是該問題可能牽涉彼此堅持的底限時.那可能很容易造成不是你走就是我走的問題了.^^"...只是..有可能是CEO走麼?

哈哈哈...想太多...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