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Pixnet的使用者大家好:

我是Pixnet的站長far,這算是我第一次不是以公告來傳達一些訊息。Pixnet是一群學生(說一群也不過就兩個)因為興趣所以開始架設的網站。從之前的交大學聯會到現在的Pixnet,我們一心求好的執念至今未曾改變。
有許多使用者看到友站無名的現況,開始擔心Pixnet是否也會步上其後塵。坦白說,相同的壓力也是同樣出現在Pixnet上面,只是我們Pixnet不希望讓使用者去操這部份的心,同樣是學生,資源一樣有限,我們試圖從有限的資源去服務大家。很感謝有許多使用者來信告訴我說他們願意付費來使用Pixnet,讓Pixnet可以運用更多的資源,讓服務更穩定更好。

我有我的堅持,我不希望Pixnet跟使用者收費。就目前基本的功能上我們不希望收費,之後是否有商業化的打算?我想這是很多使用者會想問的。商業化是未來的趨勢,因為不可能永遠只出不進,夢想也是終究要面對現實。問題在於如何商業化,又不會對現有或之後的使用者有權益受損。目前我們盡力去想如何在互利的情況下達到目標。

在還沒有想到較好的方法前,我們不會貿然做任何太大的動作。但是面對資源短缺的情況下,我們也是需要有因應措施。如果在資源上已經到警戒線時,我們為求不讓現有使用者權益受損,第一步我們會開始停止與Ptt的合作升級,接著會是限制註冊人數,甚而是停止開放註冊。直到有新的資源進入。這是我們面對可能的未來所做的因應措施。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再者,我們架設Pixnet原本用意是希望大家可以藉由這個平台來認識更多人,將自己的照片分享給好朋友們。我們比較不樂見把Pixnet當成是倉庫。堆滿網路上隨處可見的美女圖等等。Pixnet的品質是要靠大家一起去維護,而不是靠我們管理者去判定去裁決。我們並不是希望大家去砍相片來搶救Pixnet,因為這永遠是治標不治本。如果Pixnet靠大家細心灌溉下,有很好的品質時,就算油盡燈枯,我想我們也是很心甘情願。如果你喜歡Pixnet,歡迎你跟我們一起維護Pixnet這個平台。還有強烈建議使用者最好還是備份一份自己的照片,就算管理者做再完善的防護機制,就算我們在機器裡放再多包乖乖,在土地公廟供再多仙草蜜,還是難逃命運的捉弄。所以很建議大家上傳完照片後還是放一份在自己硬碟裡。畢竟命運是猜不透的。

除了資源外,由於目前只有我跟另外一位站長oasis處理所有的事務,感謝在之前曾經幫助過我們,不管是認識或者是不認識的朋友們。我們希望在此能徵求對於美工或者是網頁甚至是程式方面的熱心人士加入我們團隊中,來共同維護這個地方,讓他更成長茁壯。由於我們目前是屬於服務性質的,所以並沒有津貼可以補助。

我們目前都面臨到升學及服兵役的壓力,而無法全力替大家服務,所以我們真的很希望有新血能進來幫忙我們。畢竟永遠只有我們兩個人閉門造車很難有成長。所以非常希望有人能夠大力幫忙我們。

在此徵求有意加入Pixnet團隊的志工!也許沒有薪水,也許沒有獎勵,但是你的努力,Pixnet全體都看的到,所有的付出都將是你未來的實力之一。可以磨練自己,提昇自己的能力,真心期望志願者加入。感謝您的駐足與閱讀!

若是您有任何的意見歡迎告訴我們。我們會虛心受教。
mailto: pixnet@far2.net
PIXNET 站長 far 05'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