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 6 有一個與多個浮動元件相關的鳥蛋臭蟲,最後一個浮動文件內的字元有時候會重複出現在元件後面。這個臭蟲真是令人抓狂,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無論如何,大家都知道,IE難辭其咎。

最直接的原因是平凡且普通的HTML註解,例如,<!– end left column –>,將它按順序放在兩個浮動元件中間。顯然地,當這些註解出現在這些地方的時候,會讓IE難以消化,然後產生”畫面腹瀉"。這些HTML註解如果在浮動元件當中,並不會觸發這個臭蟲,註解在這系列浮動元件之前或之後也不會發生。只有在元件與元件之間才會發生這種臭蟲。

而影響則是你會看見在這些浮動元件裡,最後一個浮動元件的最後一些字串會被重複出現於元件的下面。第一個置於其中的註解其實沒有影響,但是兩個註解將會造成最後一個浮動元件中的最後兩個字元重複被出現。每個額外增加的註解都會造成兩個以上字元來參與盛會。

(待續...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