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拿到了 EeePC 901,想當然爾就是要來測試測試,比較一下拉。


首先,當然要讓大家看一看他的外殼包裝拉。
看包裝似乎是希望走的是輕便生活的感覺,在戶外喝個咖啡,上上網,收收信,輕鬆快意的生活。XD

DSC00591.JPG

接下來,當然就是主角要現身了,因為我拿的是黑色的,個人偏好黑色。整個亮面的外殼看起來算高雅,只是還頗容易留下指紋的。不過看來貼心的EeePC有附贈一個擦拭布,看來也是看準大家外殼應該是會充滿一堆指紋藝術的原因吧。

DSC00592.JPG

打開後,整個的感覺算小巧可愛,邊緣都修弧形了,是希望主打女性族群吧XD。個人還是偏好專業一點的感覺,不過不影響我繼續測試 901 的心情。:P

DSC00593.JPG

這時候,發現了901很有趣的設計,他在鍵盤上面多了4個快速鍵,由左到右分別是,螢幕背光調整、調整解析度、電源模式。看來這是901主打續航力的延伸吧。
DSC00594.JPG
好啦,那接下來,看到這顆”有點大”的電池了嗎?沒錯,是真的有點大。不然怎麼撐到官方的8小時呢。(老實說,單獨拆下來,這顆電池還真有點醜。But, who care? XD)

DSC00596.JPG

把電池拆了下來,給大家看看前後面,真的輕很多喔XD。所以如果確定有電源插座的話,個人是很建議大家,這樣會更輕便喔。XD。

DSC00597.JPG

DSC00598.JPG

那,各位看倌,901的外觀大家應該已經看得夠多了吧。接下來就是大家關心的內涵拉。

這是開機畫面。

DSC00599.JPG

因為個人偏好 Ubuntu,剛好趁 8.10 出來,就順便灌了 ubuntu。說真的,灌的是有點久Orz。不過901走的本來就不是高效能了,所以這就不強求了。

下面是 ubuntu 的畫面,操作起來還頗流暢,去除了在灌系統時,怕使用上非常頓的疑慮。

DSC00600.JPG

接下來,就是必玩的疊疊樂拉。最上面的是 Asus EeePC 901,中間的是 Sony Vaio TZ27,最下面的是 ThinkPad X200。可以看到的是厚度最薄的是 Vaio…誰叫他最貴XD。901就有點厚了。不過價錢不一樣咩。

DSC00602.JPG DSC00603.JPG

總結來說,如果你只是打打文件,上上網。想要享受輕便的無線生活,我是覺得901是個不錯的選擇,在價錢跟功能上面,都算有不錯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