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跟chunhan幹壞事的時候,因為都是RAID Card(3Ware)直接硬幹下去,這時不得不稱讚一下3Ware..
真是耐操,尤其在FreeBSD下,用過的都說好阿。

不過隨著硬碟越買越大,很快的就遇到了2T的問題,不過以前我跟chunhan都很懶,加上雞蛋不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理由,所以我們都習慣多切幾個分區,反正幹壞事只要raid0就好了,那就多切幾區吧,不要達到限制就好,反正也懶的去研究XD (再次重申: 懶,是死工程師必要的美德)

不過這是在資料遺失也不會心痛的狀況下才這樣搞,現在資料都講求安全性的狀況下,RAID 5已經是基本配備,所以多分太多區雖然更安全,只是也造成過度的資源浪費,沒事我又跑去買了台16顆500G的RAID Box..= =..不巧的,一開始我又忘記這2T限制,就白目的跟廠商說,7/7/2,兩個7顆作Raid 5,2顆作Hot spare。因為是RAID 5,rebuild的時間也是ooxx的久。

終於,也給她做完了。

然後殘酷的事情出現了...就是....幹幹幹...2T的限制...orz...好吧..遲早要面對的現實,所以就來研究一下,FreeBSD都出到7了,沒道理這種沒solution。

最後看到gpt(8),就是你了。

下面稍微寫一下做法。因為我懶的原因,你就自己man一下,反正也不難搞咩~

# sudo gpt create -f /dev/da0
# sudo gpt add -t ufs /dev/da0
# sudo gpt label -a -l pixnet /dev/da0
# sudo newfs -m 0 -b 65536 -f 8192 -U /dev/da0p1
# mount /dev/da0p1 /home/data/raid0
--
然後就可以看到
/dev/da0p1 2.7T 16K 2.7T 0% /home/data/raid0

這樣的東西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